艺术家

马文

国家︰中国

视觉艺术家马文坚持兼收并蓄的艺术实践,广泛运用多种媒介如装置、绘画、录影、公共艺术、设计、表演艺术以及戏剧艺术等马文结合意想不到的元素,持续打破传统的分类体系,以多产的跨学科方法,创造出敏感、诗意、情感深刻、视觉独特的作品。

马文的作品在许多国际知名的艺术机构展出,如: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西班牙毕尔堡古根海姆美术馆、中国美术馆、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多哈卡达美术馆、英国卡斯雕塑基金会、温哥华美术馆、西雅图美术馆、华盛顿菲力浦收藏馆、悉尼歌剧院、悉尼新南威尔士美术馆等。

马文参加过多个国际双年展和艺术节,如:悉尼双年展、新加坡双年展、越後妻有三年展、林肯中心艺术节、美国斯波雷多艺术节、新加坡国际艺术节、Performa 双年展等。

大型公共艺术有2013年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创作的灯光多媒体作品《天人合一水立方》,2008年奥运中心区数字北京大厦永久收藏的多媒体公共艺术《夹缝间的世界——梦想帝国》,2005年义大利蔻蕾蒂维迪艾萨市的《风园》等。马文担任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的核心创意小组成员,获美国艾美大奖。

地址 | 澳门塔石广场文化局大楼
电话 | (853) 28366866
传真 | (853) 28366899
电邮 |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