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作品

PASTEL DE NASA (2021)
综合媒材
尺寸可变

作品自述

我们生命的空间既不是连续的也不是无限的也不是均质的也不是各向同性的。但是我们是否准确地知道它在哪里断裂、在哪里弯曲、在哪里断开以及在哪里聚集?我们会感到困惑的裂缝、间断、摩擦点,有时我们会有一种模糊的印象,认为它卡在某处,或者它破裂了,或者它砰的一声。我们很少寻求了解更多,而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从一个空间到另一个空间,而没有考虑衡量、负责和考虑这些差距。问题不是要发明空间,更不是要重新发明空间,而是要质疑它,或者更简单地说,是阅读它;因为我们所说的日常不是显而易见的,而是不透明的:一种盲目,一种麻醉方式。太空物种,乔治·佩雷克

概念:Pastel de Nasa暗示了文化之间的联系和界限。来自旋转葡萄牙蛋挞表面的数据引发了对美国宇航局太空探测器黄金记录中轨蹟的交替读取。金唱片的曲目是1977年发射升空的航天器,其中包括管平湖演唱的中国古典歌曲《流水》。选择这些歌曲来描绘地球上生命和文化的多样性。现在仍在太空中滑翔,黄金唱片就像一个瓶子里的信息被扔进宇宙海洋,供任何可能找到它的智能外星生命形式使用。

鸣谢艺术家

地点:澳门当代艺术中心.海事工房1号
23/07/2021~03/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