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夜遊記二
數碼影像

作品呈現一片超現實主義的城市夜景融入無垠的星空;人造的世界和自然的世界互相交疊,共存於光怪陸離的和諧中。隨著數碼繪圖技術的不斷革新,這件作品以當今最先進的影視科技8K分辨率爲媒介,通過專門拍攝取景於澳門的多個錄像與澳門標誌性的地標建築攝影,彰顯出澳門特殊的文化氣息與地域風貌,藝術作品和地緣特色相互呼應對話。

《夜遊記II》用城市建築的影像作爲畫筆,譜寫以宋代峰巒疊嶂的山水風格爲藍本的數碼影像創作,可以被視作為中國傳統繪畫在當下時代的發展和延伸。作品遠觀安靜平和,似動非動,當觀衆走近,視頻中萬物都在運行、發展、變化著。城市化發展在滋養一個城市的同時也帶來一些需要我們反思的客觀問題,古人通過描繪山水來讚美自然,而楊泳梁的山水引發人們對當今社會現狀的反思。作品《夜遊記II》無窮的細節在美獅美高梅亞洲首個多功能劇院的高解像度巨型屏幕上完美呈現,給觀衆帶來前所未有的沉浸式的視覺體驗,如天幕般讓觀者被藝術的蒼穹籠罩著。

地點:美獅美高梅劇院
07/06/2019~03/08/2019
地址 | 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電話 | (853) 28366866
傳真 | (853) 28366899
電郵 |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