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華源

在中國五千年的文明中,“墨”作為華夏民族最重要的文化源頭,在歷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從書寫以至作畫,人們以“墨”作不同形式的表達,累積了前人的睿智與思維。在這個數碼化時代,人們運用嶄新的角度在科學藝術層面上重新演繹“墨”,延續歷史與文化的傳承。是次展覽邀請兩位國際級當代藝術家楊泳梁及馬文參與,藝術家楊泳梁通過形塑高科技螢幕與畫屏塑造出數碼藝術的山水作品,而馬文善用墨在本質上的連結性和多樣性,以自然、雕塑、虛擬形式的三重山水花園融合成大型多媒體裝置藝術《蛻變:無窮盡》和新式獨幕歌劇《驚園》,《驚園》在紐約林肯中心藝術節擔綱開幕演出並獲得高度評價。
兩位藝術家以超凡出眾的創造力和想像力打造蘊含傳統美學與現代科學精神的《華源》,帶大家遊進山水畫的意境。空間中的形色流轉,使參與者成為畫中的一道風景,藝術家則成為觀看這幅動態畫的人。
主辦機構:美高梅
策展人:孫文倩
展場地點:美獅美高梅
展場位置:劇院及視博廣場
開放時間:07/06/2019 ~ 03/09/2019

劇院:

平日:中午12時至下午3  (逢星期二休館)

週六及週日中午11時至下午3

視博廣場:周一至周日,二十四小時

參展藝術家:
楊泳梁
馬文

參展作品

地址 | 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電話 | (853) 28366866
傳真 | (853) 28366899
電郵 |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