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馬文

國家︰中國

視覺藝術家馬文堅持兼收並蓄的藝術實踐,廣泛運用多種媒介如裝置、繪畫、錄影、公共藝術、設計、表演藝術以及戲劇藝術等馬文結合意想不到的元素,持續打破傳統的分類體系,以多產的跨學科方法,創造出敏感、詩意、情感深刻、視覺獨特的作品。

馬文的作品在許多國際知名的藝術機構展出,如: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紐約古根海姆美術館、西班牙畢爾堡古根海姆美術館、中國美術館、北京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多哈卡達美術館、英國卡斯雕塑基金會、溫哥華美術館、西雅圖美術館、華盛頓菲力浦收藏館、悉尼歌劇院、悉尼新南威爾士美術館等。

馬文參加過多個國際雙年展和藝術節,如:悉尼雙年展、新加坡雙年展、越後妻有三年展、林肯中心藝術節、美國斯波雷多藝術節、新加坡國際藝術節、Performa 雙年展等。

大型公共藝術有2013年在北京國家游泳中心創作的燈光多媒體作品《天人合一水立方》,2008年奧運中心區數字北京大廈永久收藏的多媒體公共藝術《夾縫間的世界——夢想帝國》,2005年義大利蔻蕾蒂維迪艾薩市的《風園》等。馬文擔任北京2008奧運會開幕式的核心創意小組成員,獲美國艾美大獎。

地址 | 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電話 | (853) 28366866
傳真 | (853) 28366899
電郵 |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