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光上陰影 (2012)
皮革
86 x 86 cm

《光上陰影》Light Over Shadows是兩件式藝術品它蘊含了能夠體現中國和阿拉伯影響力的多種藝術元素。

該作品以半透明的驢皮製成,它有兩個顯著的特徵,一是藍色,它代表了中國文化的進步和長生不衰,二是書法,它是一種起源於中國和阿拉伯的視覺藝術形式。

其中一件皮雕作品重複使用了阿拉伯語單詞 “w”(意為“and,和),而另一件作品則重複使用了阿拉伯語短語“noor'ala noor”(意為“enlightenment,啟迪)。這兩件作品背對背進行展示,並在中間放置了燈光,它們的影子在燈光照射下相互交錯,營造出一種令人迷惑的視覺效果,這些影子類似於中國的皮影,這種古老的藝術敘事形式起源於中國,並傳播到世界各地,最終到達埃及和中東地區。

《光上陰影》(Light Over Shadows)這件作品的靈感來自於無限啟迪的可能性。一旦人們對宇宙和自我的認知達到更高水準,就可能實現無限啟迪

鳴謝藝術家及常青畫廊

 

 

 

 

 

 

 

 

 

 

 

 

 

 

 

 

 

 

 

 

 

 

地點:主場展“全球化的進與退”, 澳門藝術博物館
16/07/2021~15/0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