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薈澳,創造美好

澳門大型國際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Art Macao), 開創了澳門“全城美術館、處處藝術園”的展現模式,一個嶄新的城市文化旅遊品牌正在形成,在澳門掀起一股當代藝術的熱潮。

2021年7月至10月,“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1”再度面世,政府部門、企業及各地藝術家,以“因創造而美好”為主題,為市民和遊客帶來多元視覺藝術體驗。

“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1”設有主場展、度假村及酒店特展、公共藝術展、創意城巿館、本地作品徵集展以及平行展等板塊,匯聚全球妙思創意,提升世遺名城的美譽度,重塑後疫情時代崇尚美好的人文精神。

展覽主場將由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之一、中央美術學院實驗藝術學院院長邱志杰教授策展,圍繞“全球化的進與退”這個世紀命題進行探索,分“媽祖的夢”、“利瑪竇的記憶迷宮”和“全球化的進與退”三部分,在全球化和個人、生活與夢想、遠和近、安全感與幸福感等方面作出反思和探討。此外, 展覽也呼應澳門的地理和文化身份,呼應全球化來臨的這一刻,帶來本地與全球藝術觀念的一次深度對話。

以城市為經,以創意為緯,“藝文薈澳”從國際大師到本地名家,從美食之都澳門、文學之都南京、設計之都武漢到媒體藝術之都林茨,凝聚多個創意城市的特色人文精粹,澳門將再度成為藝術創意的大觀園。

今年7月至10月,澳門以創意聯繫全球,感受心動之美,世界因創造而美好,因創造而進步。

 

最新消息

 

展覽巡觀

展覽作品

時間表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支持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