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機場 (1987 – 2012 (2012年首次展出 / estreou em 2012 / debuted in 2012))
錄像
01:46:43

FischliWeiss越來越成功,同時意味著他們需要經常在世界各地巡迴,反倒在機場花費大量的時間。事實證明,這個場景就像藝術家們為可見的世界記錄的著名地點一樣引人入勝,他們很快就地取材進行攝影創造。這些跑道、停車場、休息室和機庫的景象看起來大都相似,並沒有可以用來區分的標記。從飛機到地面設備、從燃料卡車到行李運輸車等的各種配置,它們單調重複的相似之處,在講述著將人們從一個地方運送到另一個地方的例行事項。這些照片同時也傳達了全球旅行日常事件背後的錯綜複雜。

一個藍天或停機坪可以取代任何其他藍天或停機坪的聯想,強調了機場產生的時差所帶來的特殊感覺。旅行者們既不在這裡也不在那裡。雖然它們提醒著人們往返於不同目的地的單調生活,但它們只是靜態的,觀眾可以在上面投射自己的幻想。

當看到一系列不計其數的投影幻燈片時,《機場》中描述的建築和降落跑道的特殊組合失去了意義,反而開啟了個人逃生通道和回家的門戶。

鳴謝藝術家及Galerie Eva Presenhuber

 

 

 

 

 

 

地點:主場展“全球化的進與退”, 澳門藝術博物館
16/07/2021~17/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