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克洛斯之屋 (2011)
電腦、音箱、木屋
尺寸可變

作品描述:

如果你能回答我是誰,那麼至少我將有一個身份——我將知道我會成為什麼或成為誰。

通過敲擊屋子,你將與房子裡的“自我”進行互動。通過這個項目,我們將探索一個基本的共識,即人類擁有自由意志,但選擇的自由會帶來焦慮。換句話說,既然人是自由的,能意識到存在各種選擇,就無法避免相應的焦慮。既然人能自主選擇,就要對自己的行為負絕對的責任。這種責任感帶來的恐懼和焦慮導致許多人無視了他們的自由和責任,轉而讓別人替他們做選擇。既然人能自主選擇,就要對自己的行為負絕對責任。這種責任感帶來的恐懼和焦慮導致許多人無視了他們的自由和責任,轉而讓別人替他們做選擇。

這個交互介面利用這間屋子創造了一個非常簡單的人工智慧形式:屋子會與觀眾/使用者進行對話。無論你敲它多少次,都會得到相應的回應。它也遵循通信實體的原則,即,如果它收到的資訊不夠清晰,或者不夠簡潔,它也會以同樣的方式做出回應。有時,這間屋子會自己敲自己,向路人表達它的孤獨,提醒路人屋裡的人或東西渴望交流。

鳴謝藝術家

地點:望廈山房
23/07/2021~24/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