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垃圾郵件詩歌 (2012)
在被黑掉的編織機上進行編織;羊毛,捐贈的垃圾郵件,計算機生成的詩歌
尺寸可變

作品描述

《垃圾郵件詩歌》是一個針織作品系列,它來自由藝術家收集到的垃圾郵件轉化而成的視覺詩。

該作品的製作過程分兩個部分:

1. 收集的垃圾郵件,利用它們成詩歌。

2. 改裝一台電子編織機,將《垃圾郵件詩歌》以織物的形式製作出來。為了完成這個主題,我們把數字文化和傳統手工藝結合了起來。換言之,我們對垃圾郵件的形式和意義進行了一場實驗。我們把垃圾郵件變成一種浪漫的、有趣的、甚至有諷刺意味的詩歌——我們打破常規,將其呈現為有形的針織服裝。我們把最終的結果稱為不正常的衣服,因為它讓人們聯想到毛衣,但卻並不是真正的毛衣。像垃圾郵件一樣,我們的不正常衣服的存在也是沒有目的的。至於這些藝術作品的形狀,人們能夠從中認出些毛衣的部分,不過這些部分的位置和大小都不大正常。

如今的垃圾郵件都是自動生成的。因此,我們也用自動技術來對其進行再利用,即用電腦算法從垃圾郵件中生成詩歌,轉換為圖案並上傳到編織機上。當然,編織的過程是手動完成的。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同時也展示了超高速的電子運算與慢悠悠的編織工藝間的對比。

鳴謝藝術家

地點:望廈山房
23/07/2021~24/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