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功夫動作視覺化 2016/2021 (2016 – 2021)
影像互動裝置

應用技術:陸冠熊

製作:香港城市大學(互動媒體電算應用中心),中華國術總會

多年來,Sarah Kenderdine和邵志飛一直與趙式慶及中華國術總會在香港合作,他們以捕捉香港著名武術大師的功夫表演動作(MOCAP)為基礎創作藝術作品。功夫動作視覺化是一個全景視頻藝術作品,通過它可以重新演繹和設想這些功夫大師的表演。將捕捉到的運動資料經過數字處理,來闡述大師們運動的內在動力和美學。他們追蹤功夫演員身體各部分的運動路徑,準確展現他們身體的相對運動速度和空間位移。該藝術作品是專門為澳門雙年展設計的,它在三個相互垂直的LED螢幕上從六個角度360度呈現功夫大師的表演。六種不同風格的運動圖形視覺化加之四種不同的動作捕捉資料,觀眾可以從互動式控制臺提供的兩兩組合的24種變化中進行選擇。這些帶有分析性的藝術表現形式結合了功夫的具體知識,體現了動態的美學互動,並激發了我們對這種深厚的武術傳統的欣賞和理解。

鳴謝藝術家

 

 

 

 

 

 

 

 

 

 

 

 

 

 

 

 

 

地點:主場展“全球化的進與退”, 澳門藝術博物館
16/07/2021~15/0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