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通道 (2017 – )
機織編織物、混合媒材

通道是由數碼照片、手機相機的快照拍攝的各種機織面料拼湊起來的,取自我曾經生活和工作過的各個城市(例如首爾、阿姆斯特丹、安城、杜塞爾多夫、柏林和布林迪西)。在通道中,堅實的地段、堅硬的公共場地和被破壞的公共場地都由細軟的針織品構成的。在展覽中,這些針織品被反復摺疊,然後小心地擺放在桌子、衣架或基座上。這些針織品由一個或多個表演閒逛者的人以一種有形的行走的形式展示,閒逛者一邊走動一邊展開作品無盡的組合、重疊、形狀和圖案。觀眾接收到的唯一的資訊是城市的名稱和使用纖維的百分比。通道是一個沒有固定形態如今依然在進行的作品,一個在時裝用布、檔案文件或摺疊地圖之間搖擺不定的多功能物體,它始終處於轉換與連續性之間不斷過渡的流動狀態。無憂無慮的漂泊是對複雜的當代現實和領土中的無地性和歸屬感的一種視覺和觸覺練習。

通道是非靜態的作品,需要摺疊。通道最好是在桌上摺疊起來。除了對角線之外,通道可以從各個方向摺疊。通道可以沿其正面或背面進行摺疊。通道可以單獨摺疊,也可以與其他針織品一起摺疊。通道可以互相重疊、堆疊、摺疊或展開。通道可以以不同的間距摺疊。通道可以由所有者或表演者摺疊。通道也可以在布條或其他類似裝置上進行摺疊。通道可以在公共展覽上或私人收藏中進行摺疊。通道可以摺疊存放。

鳴謝藝術家

 

 

 

 

 

 

 

 

 

 

 

 

 

 

 

 

 

 

 

 

 

 

 

 

地點:主場展“全球化的進與退”, 澳門藝術博物館
16/07/2021~15/08/2021